搬家注意事項
首頁 > 搬家注意事項
搬家前的準備
2019-09-02
◎ 裝箱時
  1. 提早收集或取得打包器具及材料,從較不常使用的物品開始整理裝箱,例:書籍、換季衣被、收藏品…等,並利用標籤或書寫註明分類及編號。
  2. 裝入紙箱的物品應適當適量,過大、過重或過多易讓紙箱底部破裂且不好堆疊,搬運也較困難。
  3. 易碎物品需用泡棉、泡泡紙、碎布、報紙團或保麗龍予以包裹保護,裝箱時不留空隙以防碰撞毀損,箱外用醒目大字註明,以提醒搬家公司人員注意!
  4. 衣櫃、書桌、酒櫃…等傢俱,抽屜中的物品需清出另外打包,抽屜、櫃門也需要上鎖或暫時封上,以免搬運過程中掉出、毀損,甚至造成人員受傷。
  5. 貴重物品或重要文件(例:金飾、證件…等),請自行保管、攜帶及搬運。

◎ 搬運時
  1. 首先,請和搬家公司再次確認全部費用是否與先前報價(契約內容)一樣
  2. 開始搬運前,在新舊居地(毯)上舖上廢布、厚紙箱板,以免弄髒地毯或刮傷地板。
  3. 搬運前及物品卸下後都應檢視車輛是否為空車無誤,無事先堆放他物或卸後遺漏。
  4. 舊居搬出或抵達新居時,皆需有人在屋內協助搬家公司人員搬出及告知搬家公司人員如何將物品定位,另一人則在車子旁注意家具上車及卸貨,兩人皆須提醒搬家公司人員注意易碎物品的搬運。
  5. 搬家完後,務必檢查舊居中有無物品遺漏及關閉水電,並記錄最後使用度數。

◎ 點收時
  1. 協助大型傢俱於新居定位並檢查物品是否有所遺漏,以便當下立刻尋找。
  2. 傢俱如有毀損,馬上和現場搬家公司人員告知及確認,以利進行理賠事宜。

◎ 搬家前2週
  1. 確認交屋日期:若新居仍未交屋或尚在裝修中,請務必再次確認交屋日。
  2. 敲定搬家日期:提早與搬家公司聯絡,由他們派員到府評估並敲定搬家日期,且請搬家公司提早提供各式包裝材料、紙箱,以利您提早打包。
  3. 物品提早分類:物品先行分類,依類別整理或處置(例:可分送親友的、想丟棄的、暫不使用的、貴重物品及易物碎品…等)。
  4. 處理大型棄物:聯絡環保局各區廢棄物處理中心、住家區域清潔隊或您配合的搬家公司,詢問如何處理大型廢棄物品,並確認是否另有費用及需配合事項。